◎为名字终身操劳◎
◎万年不更,慎关◎
◎懒癌晚期患者◎
◎深夜码文专业户◎
◎励志成为年更现充◎
◎喜爱自说自话的话唠◎
◎不混圈不懂行话,还请各位说点我听得懂的◎
◎单一回复技巧√见谅◎
◎不会有连载的(flag)◎

【全职】【男神x你】一起放鞭炮去

◎诈尸
◎过个年可累死我了
◎所以我想不开要去放炮
◎内含叶/王/喻/韩
◎略略略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叶修】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叶修叶修,我们一起去放鞭炮吧!”一到晚上,早早准备好的你向叶修发出邀请。

      “等着啊媳妇儿,我再打会儿荣耀。”电脑前被游戏灯光照得五颜六色的叶修心不在焉地回着。

      “可是我已经准备好了……”你生怕叶修像往常一样玩个通宵,那样你就只能自己站在寒风中,脚踩爆竹皮,感慨人生了。

      “那……先看会儿春晚?我记着群里头有人说这次的小品不错……”接着他看看窗外,“这会儿还没天黑呢,你放什么烟花都不好看啊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似乎,还挺有道理?权衡了一会儿,你还是决定先看春晚等着叶修。

      时间似乎跑的很快。天已经逐渐暗下来,最后一抹光吸走了残留地面的余温,冷风从窗户缝隙钻进屋里,蚕食着周遭的暖气。

      没有热闹的气氛,无论节目再怎么好看,最后还是差了点火候。这不,你都快睡着了。

      一件毛呢外套突然被披在你背上。你一回头,就看到叶修正往身上套着衣服。

      “看我干嘛?你不是要去放爆竹么?”说完,又拿起你买的一大袋烟花,对你笑笑。

      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喻文州】

      听说你要放爆竹后,喻文州很快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  你们驱车到了郊外,找到了一片平坦的空地。大概是因为人们都聚在家中看电视的原因,此时这片空地上只有你们两人。

      “夫人要先放什么呢?”他把装满爆竹的袋子递给你,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小只打火机,耐心的等着你。

      “这个‘烟花树’吧!点燃以后会喷出好漂亮好漂亮的亮点!”你翻出一个圆锥状物体放在地上,喻文州则走过去细心的给你点燃。

      “烟花树”的导线燃到了喷口,下一秒,金色的小亮点就喷涌出来,向着高处弹跳翻滚。夜里很静,空气中荡起“滋滋”的轻响,像金子般的烟花,簇成一团团叶,形成了一颗有你一半高的树。上面挂满金色的彩灯,白色的是刚涂好的闪粉在火光下的舞曲,像挂满了许愿瓶,每一个都装载着主人的细腻心思。

      一曲已毕,两人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喻文州又从袋子里拿出同样的“烟花树”:“夫人说的没错,这一种烟花很漂亮。要不要再放一个?”

      “好!”你激动的点头。

      喻文州把它点燃,这一次,他在观看时抓住了你的手。树的雏形慢慢出现,大片的光芒把空地上的枯草照亮,显出淡淡的橙色。

      “烟花是无可挑剔的美,它把我所有的愿望都聚成光点,凝成这副景象了。”喻文州转头看了看你,“夫人……有没有接收到我托烟花捎给你的情绪呢?”

      “恩。”满树的金色,已经全部被我珍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【王杰希】

      说真的,你也不知道王杰希买了什么烟花。

      他对你说,挑选烟花很重要,安全也好,漂亮也罢,都有很多的讲究。所以烟花的采购都是由他全权负责的。

      一直到你们来到放爆竹的目的地,他才拿出了大堆的烟花。五颜六色的烟花挤在袋子里,是谁看了都会眼花。

      他却轻车熟路地拿起一盒“落地响”,往地上扔去。“啪!”小团的烟火消散在空气中,只剩下红黑的外壳。王杰希勾起了嘴角,把手伸到你面前,对脑袋发昏的你发出邀请。

      你微笑着拒绝了邀请。

      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,一只手在袋子中游走,拨过层层障碍,最终翻出了一包仙女棒。

      “这个,特意给你备好的。”他抽出一只,在铁棒末尾的切口处扭了个结,点燃后递给你。接着,他又拿出一根,凑着你的那一根,渐渐的把它也燃着了火。

      两根仙女棒散出“Y”型线条,微微晃动着在眼前划出明亮的痕迹。

      王杰希开始拿着它在轻风中比划着。

      “杰希,你在画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恩,写了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我也写你的!”你把仙女棒抬在胸前,摇摇晃晃地写着“王杰希”三个字。

      王杰希似乎是轻笑了一下。你转头去看他,却只看到他专注的表情。仙女棒还未燃尽,细微的光把王杰希的脸模糊,眼睛里是不断闪动着的星空。

      “唔……杰希……你真的是在写我的名字吗?”时间有点长了吧?

      “刚刚是在写。”他抽出另一只手揉揉你的头,“不过,现在写的是给你的情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【韩文清】

      你从小惧怕鞭炮。就算是没声音的那种也怕。

      但是每逢春节,你还是会出去看着别人放,虽然是躲得远远的那种。

      所以春节期间韩文清就担起了保护你的责任。

      今年的你照样来到楼下的某园子里观看爆竹。但是不知怎的惹到了一群熊孩子,最后他们全跟着你,在你旁边使劲放鞭炮,把你吓的尖叫。

      熊孩子似乎十分满意你的表现,在一旁笑得人仰马翻,惹得不少人把目光投在你身上。

      “在干什么?”这时,韩文清走了过来。他抱着手出现在你和熊孩子之间,穿着一件暗红色的衬衫,让你一下子安心不少。

      那些熊孩子怕是没见过韩文清这阵势,整张脸紧绷着,还黑得要命。果然不出一会儿,熊孩子们都逃走了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老韩,你把他们全吓跑了,有几个……还差点哭了……”是不是做的有点过分了?

      “就知道欺负人,他们该!”他转过头来,牵起你的手。

      “走吧,还要去哪里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诈尸完毕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99)